孫在心为遜

SD阪组、全职唐方、三国权逊深度中毒!坑多食杂营养均衡!

「鬼校」唐方唐·与君初相识

唐昊其实根本不在意开学报道那天正好是七月半这件事,于他来说哪天都一样。所以当他踏进校门听到来来往往的学生居然很多都在抱怨的时候,是有些烦躁的,本就是为特殊体质的学生设立的学校,又设有结界,不知道他们为这点事还矫情什么!

对,这所学校的学生多少都有些灵力,有的是吸引体质,有的是易受干扰,有的是天生阴阳眼……而唐昊,在发现自己是阴阳眼不久后又接受了具备与它们沟通的能力的事实。没错,是它们而不是他们,在唐昊看来,已不能称之为生物,那还有什么交流的必要,于是每次都只是面无表情、视若无睹地从它们中间穿过,再加上自己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那些东西竟也不敢来招惹。

随身物品简单到不行,领到宿舍钥匙,反手将背包随意的甩到肩上,一手揣兜沿着小径向着宿舍楼走去。红砖砌成的校舍被高大苍绿的水杉林包围着,远远望去只看得到露出的红瓦斜顶和三楼的木窗上沿,似乎很有些年头,还带着苏联建筑的风格,侧面墙壁上附着了成片的爬山虎,很是安静荫沁,走近了发现一楼外东倒西歪的摆放了一排自行车。

然而唐昊敏锐的捕捉到,车棚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小滩脏兮兮的凝固痕迹,似乎是蜡泪,烛棍还插在地上没被清理,看来并不是很久前遗留的。鼻子里发出声不屑的轻哼,没想到这学校里还有人偷偷兴这一套。

喧哗声中隐约有轻声的哼唱从楼上传下来,哼哼唧唧的是个怪异的曲调,绝对谈不上好听。唐昊抬头顺着声音望去,三楼第一间的窗台上有个人坐着,双脚垂在窗外微微摇晃,仰角的缘故看不清那人的长相,只知道穿着鹅黄色的短袖衬衫和深蓝的牛仔裤,撑在身体两侧的手臂比一般男生略白……唐昊反应了几秒,不对,好像那是自己的房间啊。

“喂,你干嘛呢!”

周围新生熙熙攘攘,吵吵闹闹的忙着各自的事,一片嘈杂声中那人好像并没有听到。唐昊并没有耐心再问第二次,眉头一皱,三步并作两步的蹬上楼梯到了三楼,冲到走廊尽头的房间,一把推开微阖的房门,木门重重砸在墙上发出沉闷的声响。窗户打开着,房间里空无一人。唐昊退出房间,在走廊上张望了片刻,也并未看到那个不告而别的入侵者,只当是哪个欠揍的同学走错了房间。

夜幕慢慢降临。

“Take care……睡着的人不容易流泪……”

“子夜二时请你想起我……与我谈一谈关于寂寞……”

夜深人静,迷迷糊糊间唐昊又听到了傍晚那个怪异的旋律,飘忽不定。以为是还沉浸在半梦半醒的睡意中,然而那吟唱般的声音却渐渐变得清晰起来,似乎是从窗外飘进来的……在心里咒骂着那个一天打扰自己两次的神经病,明天要是被自己逮到一定要暴揍他一顿!

被扰了睡梦,紧皱着眉烦躁的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不经意的眼睛微睁开,一个人!有人坐在窗台上,背着月光望着自己,咧着嘴不知是不是在笑,月光映衬下,只有眼珠和牙齿反射着一些微光。那人一边唱着歌,突然向后一倒栽下楼去,那声音却依旧清晰的传进耳朵里。

“七彩的天堂上竟没有……人去过的消息……人留下的痕迹……”

唐昊猛的睁大眼睛坐起,瞬间清醒过来,子夜四下都静悄悄的,偶尔有蝙蝠从窗前掠过,什么人都没有……木窗不知道被谁推开,夜风吹拂着窗帘扫到唐昊的手臂上,闷热的夏夜,后背一层薄汗。

评论

热度(8)